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三類 LCD 保護貼大解構

http://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449

三類 LCD 保護貼大解構

隨著數碼相機日漸普及,大家對數碼相機保養的意識亦都相對提高,可以防止刮花 LCD 的保護貼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陳出新。雖然 LCD 保護貼的款式花多眼亂,不過較為流行的款式其實大致可分為三類︰反射防止型、透明光澤型及戶外低反射型。每類保護貼都有不同特點,大家購買前可因應自己需要而選擇合適的保護貼。

高質素 LCD 保護貼的基本特點
1. 不含膠水
正宗採用 PET 合成技術製成的 LCD 保護貼是不含膠水成份的,坊間有部份保護貼是仿製日本物料而成,只採用膠水將矽及 PET 結合,並沒有採用 PET 合成技術。結果使用時間一久,數碼產品的熱力令膠水在溫度下產生變化,部份矽膠殘留在 LCD 表面,變得非常難於清除。
2. 防反光設計
設有 LCD 的數碼產品如數碼相機、PDA、DV 等很多時都會在戶外使用,大家應選擇使用具有防反光功能的 LCD 保護貼。此外,防刮花及防手指紋能力也是大家要注意的地方之一。
三類保護貼的特點
1. 反射防止型︰
適用於所有液晶體顯示屏數碼產品,由於防刮花表現出眾,深受 PDA 用家歡迎,售價較為便宜。

反射防止型貼上效果。
2. 透明光澤型︰
PET 表層經特別處理,透光度較高,使用後保持影像效果鮮明,色彩清晰,使用於 LCD 顯示器或 LCD TV 作室內觀賞效果最為理想。不過這類保護貼設計並沒有照顧戶外使用者,物料反光度較高,同時較容易在表面留有手指紋及油份痕蹟。

透明光澤型貼上效果。
3. 戶外低反射型︰
唯一一種既有 92% 高透光度及兼有防反光功能的 LCD 保謢貼,設計特別適用於戶外強光環境,畫面清晰鮮明之餘,亦能減少 90% 的紫外線,減少對眼晴的傷害。這類保謢貼只為數碼相機而設,售價亦是最貴。現時市面的戶外低反射型 LCD 保護貼只有日本 Arvel 最新的 AR 液晶保護膜系列一種,AR 液晶保護膜系列亦是現時唯一日本市場以外 100% 日本全機械工序生產的 LCD 保護貼,具有日本製造商及日本工業商會証明。

戶外低反射型有高透光度及防反光特點。
三類保護貼的比較

三類保護貼的透光度比較,由左至右分別為透明光澤型、戶外低反射型及反射防止型。

總結
雖然 Arvel AR 戶外低反射型 LCD 保謢貼的售價最貴,不過考慮到是日本全機械工序生產,質素有保證,加上採用日本專利設計,不含膠水成份,耐用持久,透光度及防反光效果出眾,絕對是物有所值。購買時記得認明正貨,因為正貨產品除了有質量保證之外,尺寸及比例都較為正確,同時日本製造的保護貼邊位較為柔順,不會出現接口位,保護貼壽命也會較為長久。
產品尺寸適合相機型號
Arvel AR 1.5" Canon PowerShot A80, Canon Digital IXUS 500, Canon Digital IXUS 430, Canon Digital IXUS 400, Canon Digital IXUS IIs, Canon Digital IXUS II, Canon Digital IXUS i, Canon PowerShot A310, Canon PowerShot S1 IS, Casio QV-R40, Casio EXILIM S20, M20, Minolta DiMAGE Xg, Xt, X21, X20, F200, F300, Nikon CP 3200, 2200, 3700, SQ, 3100, 2100, Olympus C740UZ, C750UZ, miu 300, miu 400, Pentax Optio S40, S30, S4, S, 555, 550
Arvel AR 1.8"Canon PowerShot S50, S45, S30, G5, G3, G2, Canon PowerShot Pro1, A75, Olympus C760UZ, Minolta Z2, Z1, Pentax S4i, Sony V1
Arvel AR 2.0"Casio QV-R41, QV-R51, EXILIM Z40, Z30, Z4, Z3, EX-P600
Arvel AR 2.5"Sony DSC-T1,Sony DSC-T11,Sony DV Camera,Panasonic DV Camera

尚有更多適合的相機型號,不能盡錄。)
瀏覽更多 NsiX OA 產品:http://www.newsharp.com/

銷售地點:

(資料由客戶提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